初一作文语言是世间最温情的力量_1500字
用我的声音,读出世界的温柔。语言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力量。-铭文大自然编织着世界的奇迹——人类,但人类的出现打破了固有的平衡,与命运奇妙地碰撞。记得有本书写道:“我是地球,我生于宇宙,我收养了很多国家,我帮助他们发展和生存。三个族群的现实是分裂的,残余的痛苦与人类相连,起渗透和联系作用的是语言。这么说可能有些草率,但这是不变的真理。站在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从未停止,来来往往。上海的繁荣正以极快的速度推动着人们的生活。此时此刻,我正悠闲地走在街上,享受着一周学习高峰中的闲暇时光,看着不远处属于上海图书馆的路标,陷入了沉思...【/br/】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在别人眼里我也是来来往往的人。脑海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冲破了防线,像一根透明的丝线缠绕着我的心。这时我突然想起不久前看到的一则新闻:央视大型节目《读书人》拉开了线上线下的距离,设立了“读书馆”。我是一个爱看书爱朗诵的女生,喜欢用语言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我坚信语言是最刺激的东西,点燃我的心。我喜欢大声朗读后的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所以这篇报道并不奇怪,一点一滴,不再难以束缚我内心对美好文字的渴望。我心中巨大的起伏已经穿透了过去,敲打着记忆的小轩之窗。现在共享时代已经到来。当信息化的互联网浪潮汹涌而来时,原本朴实无华的普通文化还能保留吗?也许信息化和共享的结合是他们最好的归宿。自行车共享,共享书店,共享篮球,然后在我们面前共享阅读,它的出现似乎预示着共享时代的到来,它强烈地侵入人们的生活,使人们的生活观念像苍蝇一样变化。我清楚地记得,不久前,上海还举办了一场阅读马拉松,成千上万的人在遇到“马拉松”时阅读一本书。参与者有六个小时的时间阅读一本书,在此期间,他们完成了书的答案。一本书,一杯水,就这样沉浸其中,竞争不限于年龄,因为阅读跨越时代,不分年龄,语言贯穿世界。这六个小时的阅读“马拉松”让我和同学们尽情阅读,知识和灵魂带来的满足感得到了生动的体现。我想我不会忘记,永远不会。【/br/】我就是喜欢看书,喜欢语言带来的精彩盛宴,哪怕像关羽一个人的长途军旅,四面八方都是敌人。“老头,我这就来。你在排队吗?”我从一个正在打电话的老奶奶身边走过,手里拿着一份毕淑敏的《提醒幸福》,笑容满面地催促妻子,仿佛遇到了什么大事,电话那头也回应道:“已经在排队了,你再看一遍你的书,希望我儿子和媳妇能听到我们的声音。”领带来了,我跟了上去,跟着他们的脚步,找到了我一直在寻找的东西。好像有什么东西瞬间穿透了我的心。是一个阅读亭。上海图书馆的前门充满了学者和文学的气息。在这个小巧玲珑的亭子外,男女老少都捧着书,用语言描绘着最美的意境,沉浸在语言带来的无限魅力中。而我如梦初醒,不知不觉就排到了队尾。突然想起一句话,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语言,世界上最温暖的力量。有无数的哲学家评论语言的重要性和彻底性,有无数华丽的词藻赞美语言无与伦比的美。我们曾经穿越过去的辉煌,从辛弃疾和苏轼的自由和自由到李清照的婉约之美,也活在今天平凡而又通俗易懂的美丽白话里,体验鲁迅的锋芒,和冰心奶奶一起讴歌爱与美的力量。【/br/】这种长久的温暖和感染能被冰冷的视觉文字所取代吗?没错,只有用人声的语言才能做到,这是世界上最常见、最华丽的情感诠释。最后,我也有这个机会去了读书馆。应该看什么?我问自己。一句话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光芒照进尘封的旧时光。是我和朋友参加“少年绘画演讲”时闯入半决赛的制胜一句。它给我们带来了第一次胜利,肯定了我们的力量。我深吸一口气,缓缓念道:“你生而为龙,哪怕你的掌牙断过一次……”。三分钟,不长也不短,仿佛回到了那段时间,投入了很多努力,忍受了很多怀疑和否定,没有抱怨,只有自己知道,那怕是自己现在也能感动。【/br/】走出阅读亭,看到旁边的电子屏幕不停地滚动着几行字:读者们,请告诉我们,你们愿意把这份深情的阅读献给谁。我笑了笑,离开了短暂触动我的地方。这种肆无忌惮燃烧的青春,青春而轻浮的味道,我可以品一辈子。路还是很长的,就像梭罗说的:“谢天谢地,世界不局限在这里。“语言能到达的地方绝不仅限于此。我相信它最终会经过时间,生与死,陆地与海洋,一切都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