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失去的天堂_2000字
从前,在大森林里住着一个烧炭人和他的妻子。两个人都年轻,漂亮,强壮。他们结婚的时候以为只要努力,没有什么能打败他们。但是,事情艰难,越来越穷,晚上饿着肚子睡觉的现象越来越频繁。
一天晚上,当国王在烧炭人的小屋附近打猎时,他经过门口时听到一声喊叫。国王是个温和的人,所以他停下来仔细听了听,想也许他能帮忙。
“有没有像我们两个这样不幸的人?”一个女人的声音说:“你看,我们愿意整天做牛做马,可是我们没有活干。这都是老母夏娃的好奇心造成的!如果她不想知道我这样的事,我们今天还是会像国王一样幸福,吃不完的饭,穿不完的衣服。唉,”就在这时,一声敲门声打断了她的哀叹。
“是谁?”她问。
“是我!”有人回答。
“我是谁?”
“是国王。让我进去。”
女人大吃一惊,跳起来,拉开门闩。国王进屋时,注意到屋里没有家具,连椅子都没有,就假装有事要做,没时间四处看看,说:“我不打扰你太多了。我没有时间呆在这里,但你似乎有困难。告诉我,你是不是很不幸?”
“哦,陛下,我们找不到工作了。我们两天没吃饭了!”她回答说:“我们除了饿死什么都没有。”
“不,不会的,”国王叫道。“如果你饿死了,那只能是你自己的错。你跟我回皇宫。我向你保证,你会感觉像在天堂一样。作为回报,我只要求你做一件事,那就是你必须绝对服从我的命令。”【/br/】烧炭夫妇盯着国王看了一会儿,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他们回过神来,异口同声地说:
“哦,是的,是的,陛下。我们听从你的指挥。你这么好,我们怎么能忘恩负义,违抗你的命令呢?”
国王笑了,眼里闪着喜悦的光芒。
“那好,我们马上开始吧。”他说:“锁上门,把钥匙放进口袋里。”
这个女人似乎觉得没必要。她认为这对夫妇肯定再也不会回来了。但她不敢说,就照国王吩咐的做了。在森林里走了几英里后,这三个人来到了宫殿。国王命令他的仆人把这对烧炭夫妇带到一个房间里,里面装满了他们做梦也想不到的美丽东西。首先,这对夫妇在绿色大理石浴缸里洗澡。浴缸里的水看起来像大海,然后穿上柔软舒适的丝绸衣服。之后,国王的一个私人随从走了进来,把他们带进了一家小餐馆。晚饭已经摆好了,这让他们比什么都开心。
他们正要在餐桌旁坐下,这时国王进来了。
“希望你得到很好的照顾。”他说:“希望你喜欢这顿晚餐。你想要什么就问经理。希望你可以为所欲为。哦,对了,还有一件事!你看到餐桌中间的汤碗了吗?非常好。小心点。千万不要掀盖子。一旦揭开面纱,你的好运就到头了。”然后,他向客人鞠躬,离开了房间。
“你听到他说什么了吗?”烧炭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说:“我们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我们可以为所欲为,但就是碰不到这个汤碗。”
“是的,我们当然不会碰它,”妻子回答,“为什么要碰它?不过,有点奇怪,让人不禁好奇里面是什么。”
这对烧炭夫妇活了很多天,就像在做一个美丽的梦。他们的床舒服到不想起床;他们的衣服美得几乎舍不得脱;他们的菜太好吃了,他们很难停下刀叉。宫外的花园里长满了奇花异草,还有会唱歌的小鸟。如果他们想走得更远,有一辆金色的马车,上面有一个勿忘我花环和蓝色缎子供他们使用。有时国王会来拜访他们,看到这个人的脸一天天红润,身体一天天肥胖。他笑了。但当他的目光落在女人身上时,他似乎露出了“我明白”的表情,但烧炭人和他的妻子都没有注意到。
“你怎么这么沉默寡言?”一天早上,一个男人发现一个女人在默默地吃早饭,就问:“刚才你还在说个没完,现在我都快记不住你的声音了。”
“哦,没什么。我就是不想说话,没别的!”她停了一下,但停了一会儿,她漫不经心地说:“你不想知道那个汤碗里有什么吗?”
“不,从来没有,”那人回答。“这不关我们的事。”两人的对话又被打断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女人说话越来越少。她看起来很痛苦,吓到了她的丈夫。至于食物,她什么都不想吃。
“我亲爱的妻子,”男人最后说,“你真的得吃点东西。你怎么了?再这样下去,你就死定了。”
“宁死也不知道那汤碗里是什么。”她突然歇斯底里地哭了起来,吓了她丈夫一跳。
“是这个吗?”他喊道,“这就是你受苦的原因吗?啊,你知道我们会被赶出皇宫,饿死的。”
“哦,不会的。国王脾气太好了。这样的小事他当然不会当真!此外,我们不必完全揭开盖子,只要打开一个裂缝,这样我就可以看到里面是什么。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没人会知道。”【/br/】男子犹豫了一下:好像是“小事”,如果能让妻子感到满足和幸福,那就值得冒这个险。所以他抓住盖子上的把手,慢慢地小心地打开它。与此同时,女人弯下腰,往汤碗里窥视。突然,她尖叫着后退了几步,因为一只小老鼠从汤碗里跳出来,差点撞到她的眼睛。小老鼠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两个人互相追逐,想抓住老鼠,把它放回汤碗里,却打翻了椅子和花瓶。在所有的噪音中,门开了,老鼠从国王的脚间跑了出来。那对夫妻立刻躲到了餐桌下面,房间里似乎空空无一人。
“你还是出来吧,我得告诉你一件事。”国王说。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烧炭人沮丧地回答。“老鼠跑了。”
“一队卫兵会带你回家,”国王说。“你妻子有门的钥匙。”
“他们真蠢!”听完这个故事,烧炭人的孙子们哭了,“我们多么希望能得到这样的机会啊!我们永远不会想知道那个汤碗里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