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床时发现房门是开着的,身上穿的外套此时正在椅背上,被子也好好地盖在身上,突然有种语塞的感觉。我知道父母昨晚来过的。
看了看时间,还不到七点,但也确实睡不着了,便起身打理一下。走进卫生间洗漱的时候惊动了父母,母亲轻声地问:
“起来啦?要吃点什么?”
我应了声“随便”后便关起门来洗漱。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发现餐桌上摆着一盘热气腾腾的烧卖和一杯热水。母亲坐在沙发上看早间新闻,正在报道有关日本地震的事。
我端着盘子来到客厅,坐在另一个沙发上,背对着母亲,也看起了电视新闻。整整五分钟,我们没有哪怕一句话的交流,正常来说他们不会挑这个时候和我谈事情,而且父亲也还没起床。只有电视上的主持人自顾自地说着。
“你……是不是在为班主任叫你老爸去谈话的事而不高兴?”还是老妈先开了口。
“没有。”我头也不回地说。
“那为什么从昨天一回到家就板着脸?有什么心情不好的事不可以跟我们说吗?”老妈很坚持。
可这次我干脆连话都不说,我不像提这事儿。我在心里愤愤地想:你们不是都已经讨论好了吗?还来跟我商量什么?直接判刑就可以了!当时,我只觉得他们会以粗暴简单的方式来对待这个问题。
“唉,你们班主任是个好人……他说你们两个还是很有希望的,只要再努力一点,成绩再好一点,考上同一间大学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老妈顿了顿,继续往下说:“那女孩的母亲也真好……知道她父亲管得严,怕女儿会被骂,特地和她舅舅一起去的……你是男生,要对人家好一点,不要让人家女孩子受委屈,知道吗?”
我回头看看母亲,竟一时语塞。
紧接着父亲起床了,他伸了个懒腰向母亲抱怨说好饿,让她赶紧煮东西吃。
那样子,就好像从没有过昨天的不愉快。
又或许,所有的“不愉快”都只是我自己臆想出来的。
父母,只不过盼着我早点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