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只有篮球能给我最本真的快乐,在挥洒了近两个小时的汗水后,我终于笑得出来了。跟兄弟们在一起的感觉是美好的,他们让我暂时忘却了孤独和无助,即便我很快又要投入其中。
坐在摩托后座,看着深黛的天空,有几颗早出的星星已是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风在我身边鼓动着,此刻的我还是欢愉的。
可是又要回家,回家,回家!
晚餐很丰盛,且都是我喜欢吃的,可我却一点都不想多吃。除了下午四点多刚吃过外,还有一个原因:按我家的惯例,有什么问题都是放到晚餐桌上来解决的,所以我只想尽快吃完饭,再次把自己锁到房间里。
可是整个晚餐过程很平静,父亲对于今天和班主任的谈话只字未提,母亲一个劲地问我为什么心情不好。我心里想,你们还不知道吗,嘴上却说没有。既然他们打算憋,那就继续憋吧,没准是明天下午载我去学校的时候才提起,父亲就是善于用这种“不经意地提起”。他善于用轻描淡写的口吻把可能造成争执的问题轻松化解。
晚餐完后我再次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坐在床上和朋友们神聊海吹,但可能是下午刚打球很累,九点多便躺在床上不省人事了。外套还穿着,被子也没盖。灯,也还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