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作文:早点回家
一切都因为班主任:前两天晚上送她回家的时候被班主任逮个正着,马上便飞来了短信“关怀”,好几条短信让我实在手足无措不知怎么回复他。智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颗班主任来真的了,他马上打电话给爸妈要和他们面谈,当然也包括她的父母。
这于我是不可忍受且难以接受的事实!班主任不是早说过他不干涉这类事的么?!他不是一直宣传“只要不影响成绩”即可么?自进高二以来,或说和她在一起以来,我的成绩不但没有退步,反而稳定增长。为什么班主任还要这样阻挠?他也是学生过来的,甚至在当时还是个“问题学生”,为什么就没办法理解、体谅我们的感受?!我想当时我在无奈之余,还有愤怒和失望。
我戴上耳机,一个人走回宿舍,我不想见到他们,呵,骗人的把戏,什么时候才能有两句真话?我愤愤不平地想,我播放着节奏感极强的金属乐,把音量调大,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仿佛这样我就能不理那些纷繁的事。
不想见到他们,当然也不想回家。在宿舍待了一个小时,我想起有一堆稿件要处理,便打车去了表哥家,至少他们不会让我觉得烦恼。途中老爸和老妈各打了一个电话过来,我像都没想就挂掉了,我连他们的声音都不愿意听到!
就在我挂掉电话后的一分钟,老爸的短信来了:
“等你回家吃饭。”
苍白的文字当然没法读出他的语气,我没好气地回复:
“你和班主任谈妥了?”
呵,那语气,就好像我是个知道自己大限将至的死囚。
可是老爸很淡定:
“我们都到家了,等你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气都气饱了还回家吃饭,再说我不想见到你们!我飞快地回复:
“中午不回去了,一堆稿件要打。”
老爸很坚持地只是几个字:
“那下午早点回来。”
Part 2.
等打完稿件,已经是下午四时,一中午没吃,早就饥肠辘辘。去了McDonald’s打包了些东西,径直回了家——还得见他们不是?但一回到家我就把包往沙发上一扔,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老爸见我回来,只是抬起头看了我一眼:
“哦,你回来了?”
然后接着做他的家务事。我看见沙发被搬开,地板打扫得干干净净,落满灰尘的餐桌此时也光亮如新,和几天前一片狼藉的家简直差太多了。
没过一会儿,父亲敲我的房门,问道:
“中午吃了么?会不会饿?我煮点东西给你吃?”
我连门都不开,就在房间里冲他喊:
“我有买吃的,不饿!”
吃完东西,出去扔包装盒的时候,父亲再一次停下手里的工作,抬头问我:
“会不会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我怀疑他当时没听清,又重复了一遍。我看见他穿着暗蓝格子家居服,袖子捋到肘部,手里拿着拖把正在打扫主卧,宽大的额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眼镜还是那么坚定、关怀地看着我。
突然间,同学的电话来了,邀我去打球,虽说当时天色已晚,但为了逃离这儿,我还是答应了。迅速换好衣服,一声不吭地走到门口。
“你要出门?一会儿都要吃饭了……”
“去打球……”
“哦,对了,上周是不是有人来家里住过?”
说到这儿我就气不打一处来,上周我一同学说有几个朋友来石狮玩,希望借我家暂住,我便把房子借给他们了。谁知道回家的时候却看到一片狼藉:遍地散落着瓜子壳,啤酒瓶盖和烟头,厕所里也扔的都是烟头,导致下水道被堵住。墙上贴的画被撕烂,电脑的音箱被移开,电源线缠得乱七八糟!
“是……陈鹏说他有些朋友来石狮,就暂住一晚,我也不知道会弄成这样……这群人渣!”
“哦……没事,你看我都打扫干净了,别气了,下次不借就是了,别气了……”父亲的语气很是平和,不知道为什么,平常这种情况他应该大发雷霆才对,今天怎么了?
我环顾了一下整个房子,确实就如刚看到的一样光亮如新,东西也都摆放回了原位,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上周那事一样,而父亲,手里还拿着拖把。
我有点不知该说什么好,转过身走出了家门,伴随着大门“碰”一声关上的是父亲那句“早点回来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