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高二叙事作文:走近世界杯_2000字
2006年第18届世界杯将在风景如画的德国举行。来自五大洲的32支强队已经做好了尽早出发的准备,传统强队一定会赢。全世界都精心准备,真诚期待,热情猜测┅小小足球牵动着全世界球迷的心。没有国家,没有民族,没有肤色,没有贫富┅都汇聚在一处。为目标欢呼,为胜利欢呼,为错误后悔,为失败哭泣┅多么激动人心的场面,多么难忘的盛况。中国球迷对足球的热情在四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得到充分展现。我们衷心感谢神奇教练米卢同志化腐朽为神奇力量;我们甚至佩服龙哥在亚洲赛区分组抽签仪式上避开各行各业英雄天才的运气。可惜的是,四年前中国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历史,今年再也没有重演过。现在我们只能期待德国世界杯的开幕了。粉丝们至少有一千个理由叹息。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最诚实、最热情的观众。因为我们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因为我们的淳朴、善良和文化底蕴;因为我们美好的憧憬和殷切的希望。中国也有世界上最不幸的粉丝。因为我们国家男足的战斗力是不堪一击的;因为他们的凝聚力是支离破碎的;因为他们的意志力微不足道;而且,因为他们在关键的国际比赛中屡败屡战,而且都败得体无完肤,所以从来没有给中国人民留过一点面子。且不说中国队在17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遭遇新西兰黑三分钟,也不说中国队在一年前最后一站的情况下,面对只有一方弹丸之地的科威特,表现出英勇的气短,也就是中国男足男队在与瑞士队的热身赛中亲自执导、亲身经历了黑三分钟的场面,这在三天前的欧洲几乎已经过时。& hellip坦率地说,这些失败者的经历不足以害怕;因为我们不如别人,所以我们应该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并从中吸取教训。真正激励球迷恨铁不成钢的,是在球场上代表我们国家形象的国足球员的粗心和自卑;迫使球迷失望的是那些所谓的明星球员在球场内外制造的无休止的新闻八卦和趣闻轶事;正是足球监管部门屡禁不止的假球、黑哨、赌博、暴力,让球迷们精疲力尽,远离观众。中国队的缺席并没有使世界杯决赛黯然失色。中国队既不是豪门绿巨人,也不是潜力十足的黑马。即使现在还不具备扮演挡箭牌角色的能力,四年前韩国、日本世界杯上使用的中国男足实力,一球未进,一分未得,也能说明一切。所以接触过足球的人早就习惯了中国队的习惯性行为划分空,在世界第一体育赛事中消失了。对于我们中国球迷来说,每个人都在痛苦和快乐中,但我们是快乐的。在本届世界杯上,大家依然可以欣赏到帅气的贝克汉姆帅气的外表和不知疲倦的奔跑;你可以见证巨星罗纳尔迪尼奥乐观的笑容和高超的运球;你可以欣赏到外星人罗纳尔多在禁区内灵敏的嗅觉,以及他破坏城市,拉出村庄的风格。不仅如此。我们也可以自始至终支持我们仰慕已久的球队。你可以为群星荟萃的梦之队巴西摇旗呐喊;可以为荷兰队加油,全足坛的无冕之王;可以为英格兰队呐喊,拥有众多大师的足球鼻祖;这些历史悠久的著名国家队,都是伟大的球队,无敌的集体,团结的组合,永恒的神话。然而,所有这些耀眼的字眼与中国队完全绝缘。我们可以毫无保留地给他们爱,给他们爱,不分轻重;就是找不到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去执着地追求曾经热爱的中国队。关心足球的人甚至会疑惑,为什么在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里,没有十一个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勇士;在人多的中国大地上,找不到一支能打得好的无敌队伍。玩家体质不好吗?玩家待遇不好吗?球员的训练不好吗?其实这些还不是全部。中国的职业足球运动员都又高又快。他们每年挣很多钱,经常做出非凡的举动。经过艰苦的训练,他们会流血流汗。他们缺少的只是中国队现任主教练朱上任时强调的一点。疯狗& rdquo精神,缺少的是与狼共舞所必需的顽强意志。因此,中国男足在比赛中的命运注定是& ldquo和王子一起学习;,只能是任人宰割的羔羊,绝不会惊天动地。远在天边,与中国相邻的韩国、日本国家队,总能嘲笑亚洲英雄,与欧美强队一较高下。相比之下,我们中国球迷真的是焦虑却又无奈。毕竟,我们不是管理这项运动的决策者,也不是体验这项运动的参与者。我们只是忠实支持和期待这项运动的球迷。球迷在中国足球中的地位无疑是整个足球大家庭中最弱势的群体。中国球迷只能扮演绝对次要的角色。他们只能是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和不敢大叫的观众。因为我们国家队无缘世界杯决赛,没有资格在风景如画的绿茵场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因为我们正处于各种建设的起步阶段,大多数人没有足够的储蓄出国;因为我们白天要为生存而工作,晚上要为工作充电。因为我们没有举办世界杯的能力,只能享受足球比赛的直播。但是,这一切都不妨碍我们在电视直播前熬通宵,在公共场合大声说话,在人多的地方畅所欲言。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普通球迷乐于发表自己的意见,这与贝利国王的豪言壮语无法相比。足球的无限魅力在于比赛过程的跌宕起伏和结局的不可预测。可以预见,足球宝贝的热情和奉献,将为激烈的竞争增添更多丰富多彩的内容。世界杯正在接近全世界的球迷;中国国家足球队离世界杯越来越远。粉丝认为精彩是出乎意料的;我们期待国家队早日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