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记记叙作文:紫荆花
初春二月没有炎炎夏日里的烈日,没有秋日里淡淡的忧伤,天空蓝盈盈的,白云软绵绵的,抬头看去就像一朵朵镶嵌在蔚蓝色天幕上的棉花糖。在这个百花争艳的季节里,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一阵清风微微拂过,那娇艳欲滴的紫荆花摇曳着自己的花瓣,像跳着一支绚丽的华尔兹舞曲。成为住院部大楼后花园里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液体轻轻的敲打着节拍。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输液管里跳着舞,它们似乎在对茜茜说:“亲爱的茜茜我们知道你很爱跳舞,你一定被折磨的很难受吧,祝你早日康复,今天你就欣赏一下我们的舞蹈吧,顺便帮我们点评一下哦”。想到这茜茜忍不住扑哧的笑了。“茜茜,在想什么呢”妈妈用她宽大的手掌轻轻地抚摸着茜茜的脸颊。“茜茜,妈妈想跟你…跟你说件。。”只见妈妈眼睛红红的,想说什么到了喉头又吞了下去,一副欲言欲止的样子。茜茜看到妈妈那张疲惫的面庞,那双苍老了许多的手,看着看着,热滚滚的泪珠情不自禁的沾湿她的双眸。“妈妈,您休息一会儿吧,我没事的,等会液输完了我会按对讲器的,不用紧盯着”。她哽咽的发出蚊子般微弱的声音,几乎是用哀求的目光看着妈妈。“乖孩子,没什么,只要看到你一天天好转,就是妈妈最大的幸福。”"老妈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叫你休息,你就休息嘛。你昨晚一宿都没睡,你不累鬼才相信呢,就算是神仙也倒下了吧”。茜茜很不情愿的将小嘴一撇,脸上露出小丸子般的三根线。“你这傻孩子有这么跟妈妈说话的吗,那我走了,不管你了”。妈妈故意装出生气的样子“切切,你快走嘛,在说了你走了你还能回去休息一会儿”。“好了不和你说了,你看你都高中生了被子都没盖好,来别凉着了"。给茜茜盖好被子后,妈妈无力的拭去了眼眶上的那几滴泪珠,无情的病魔折磨着茜茜的肉体也折磨着这位平凡的母亲的心,茜茜一直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可不幸的是就在两周前被确诊为白血病,更恐怖的是医院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找到与茜茜相匹配的骨髓。这个没有任何征兆的消息如同大地震一般整垮了茜茜一家幸福的宫殿。为了给自己的女儿治病,爸爸妈妈一天到晚东拼西凑的借钱,砸锅卖铁的将车房抵押了出去,她们家实在是拿不出钱了,医生说了今晚上十二点以后茜茜就断药了,无奈的妈妈听了这个消息以后差点昏倒在地上,甚至连寻死的心都有了。在与茜茜的爸爸商量后,夫妻两在出院书上绝望的签了字,她起初想将这个消息告诉茜茜,她原本以为做好了很强的心理准备,但看到活波可爱的心肝宝贝后还是语塞了,此时的妈妈只能坐在病床前用浑浊的双眼凝视着茜茜。
蓝蓝的天空就像是一个万花筒,刚刚还是阳光明媚这时就漂漂洒洒的下起了细雨。甜甜的雨水滋润着花草树木。也滋润着茜茜这朵小紫荆的心房,似乎是吸收了这些甘露后,这朵受伤的小紫荆会开的更佳的艳丽。雨滴们演奏的交响曲在整个病房内萦回,人们都静静的聆听着这美好的祝愿。也不知过了久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病房里的宁静。“茜茜,你看谁来了”。妈妈轻轻拍醒了正在熟睡中的茜茜。。“茜茜,好些了吗?来这束紫荆花送给你,它就像你一样美丽”。“是啊,是啊,紫荆花还是香港回归的象征,我们也希望你早日回到校园”班主任刘老师和几个班委干部抱着一束紫荆花来看望她。“茜茜你安心的养病吧,别想那么多,这些钱是这次学校募捐的”。刘老师一边轻轻的抚摸着茜茜的头,一边不慌不忙的从衣服里掏出一个信封。这个惊人的喜讯无疑是给这对处在寒冬中的母女送来了最温暖的煤炭。一时间;冷冰冰病房里似乎射入了暖哄哄的阳光,让人感到一丝温馨,让原本是冷色调的病房多了一抹暖色。窗外的雨依然沙沙的下着,导管里的液体仍然滴滴的淌着,母女两人此时此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反正那种感觉很暖很暖。
这一夜茜茜睡的很香很甜,梦里她披着那熟悉的刘海,穿着可爱的小白兔T恤,青蓝色的牛仔裤,粉红色的运动鞋,骑着她那新爱的单车在铺满了香槟的林间小路上穿梭,不一会儿来到了一座开满紫荆花的花园,正当茜茜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时,那些淘气的紫荆花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变成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向茜茜飞来,并在她身上组成了一件漂亮的连衣裙,此时的茜茜很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淘气的她又一次跳起了熟悉的舞蹈,不知道是不是太投入,她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都要停止了,这时她跳累了轻轻的靠在一棵古老的银杏树上。不知道怎么的天空中突然的传来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声,她下意识的抬起头看到一组奇怪的影响,爸爸妈妈的眼泪像瀑布一样的往下流,前些天照顾她的护士姐姐也难以抑制情绪,大声嚷着让她别走,茜茜此时大脑一片空白,她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哭,她突然觉得她困了,轻轻的闭上了眼,她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渐渐地失去了知觉,像一朵在空中飘散的花瓣,飘呀飘,飘呀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