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无知的时候,我很开心,也很难过。当我在午夜梦回的时候,我会想起显示屏上温暖的话语。我仿佛穿越互联网,看到了他们的笑脸。
2012年,刚入互联网的几个月,我还是个小新手。我的好友列表里全是我认识的人,陌生人,聊过天,甚至一句话都没说。那时候我对新事物的热情都快没了,我也快回到现实了,但是我找到了。
那时候的夏天,这个暑假比谁都热,巨大的火炉仿佛让整个世界变得暗淡。我没有打开空键,任由午后阳光的热量随意洒在我身上。
我不是真正的柯南粉丝。我就是爱新沂和柯南。我都好久没看了。
当时贴吧已经出现了,我正好被一个同学牵扯进来。贴吧当时很清晰,不乱。我只是偶尔来看看。不知怎么的,那天进了柯南吧,正好找到了群号。
我带着一些好奇和兴奋加上去的。不知道团里的人会不会是我谈了一年多心里最真挚的友情。
暑假期间大部分都空免费,所以我的申请很快就发了,被录取了。
团规改名字,有男有女。我下意识的想把名字改成某种颜色,但是很遗憾的发现群主的名字和我想取的名字一模一样,只好把名字改成流星。
团里的人那么热情,我几乎是一见钟情。
经常& ldquo欢迎~ & rdquo& ldquo你好。& rdquo这样的话就出来了。当时群里只有几十个人。我不是最早的,但我是最老的。
也许是因为我最喜欢的第一部漫画《守护甜心》,我更喜欢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像日奈森亚梦一样冷漠可爱的女孩。可惜的是,冷淡没有成功,只能让自己更加内向和安静。
我当时有点害羞,在网上也没有脱口而出& ldquo卧槽& rdquo& ldquo尼玛& rdquo这种习惯只是稍微被太阳陶醉一下,就轻轻的打在键盘上& ldquo您好& rdquo这句话。
不难看出,群里的人都是柯南粉丝,有的是在贴吧上认识的,聊得火热的,有的和我一样刚进群里,一点一点穿插着半生不熟的话。
2012年,我是一名小学生,因为年纪小,所以有些& hellip& hellip嗯,那东西叫傲骨,说话语气也怪怪的。经常喜欢加& ldquoLa & rdquo& ldquo啊& rdquo& ldquo~ & rdquo这样的语气词现在在我看来很蠢,但是里面的人很善良,没人在意。
有时候不知道说什么,或者说进不了他们的话题,就猛刷图片。我也很庆幸当时的人没有讨厌刷图的人,没有直接把我踢出群里,有的甚至还和我一起刷。大家都是柯的粉丝,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觉得也是。
后来渐渐熟悉了。出来的人都可以聊很久,还可以取个外号,类似& ldquo纸张& rdquo& ldquo白痴* & rdquo外号那么多,关系里还能开玩笑。
渐渐入迷的结果就是每当我上电脑的时候,我都会先登陆qq,和他们聊天,愉快而悠闲,仿佛阳光因为心里的真诚而更加炙热。
很快,我被提升为管理员,我把它当成了我的职责。
说服我,或者介入,冒泡,或者盯着打广告的人。我想我爱上了这个地方,那是我的净土。在我心里,和童年小学一样重。
我偶尔会滥用职权。当时有人跟我聊的很好,我就把他拉进了群里。那个家伙居然说这个团没意思,我得让他看看这个神圣的团不无聊。那时候的我,幼稚而固执。现在,我再也没有这种执着的精神了。长大了,为了自尊和面子而长大。
他真是一个健谈的人,这我是知道的。偶尔会对和他聊得很好的群里成员感到莫名的嫉妒,忍不住会卷进来。当时我是早恋。
直到有个女生找我要他的照片,我才知道他多才多艺。我当时和他的关系已经由暖转冷了,不太好说话,就找了个借口和他说话。
我不记得后来是怎么发生的。过了几年,我已经忘了要不要把他的照片给那个女生了。但我唯一记得的是他被贴在导师房间空,一张三年级的照片,很丑。
曾经打过一个电话。第一次给网友打电话,当然也是最后一次。
当时群里有一个人,性别不详,但大家都特别熟悉他,他就开始打电话确认身份。我是最吵的,打电话约定给对方唱首歌。
当时我以为那家伙一定是女的,不然他怎么会这么肆无忌惮,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打开了电话。
但直到最后,我在电话里唱完了,电话里对方沉默了。我还是没听到她的声音。最后没分清ta的性别,就开玩笑的叫了一个又长又怪的外号。
后来她几次离开群里,在我们和群主的劝说下又回来了,但渐渐就不说话了。
有一次一个团建了一天,我还热情地制作了一张会员卡,庆祝这个心爱的柯南团的生日。由字母组成的音节所做的文字记录,铭刻在我的脑海里,随时间而行。
但是我终于忘记了,忘记了那些聊天记录,忘记了这台笔记本电脑,带着我逝去的时光和我天真的坚持消失了。我很怀念,也很讨厌自己的记忆那么脆弱,无法忍受时间的浪费。
后来集团是怎么逐渐没落的?对于那些细节我想不出半分半毫。也许是最初的热情。也许他们想参加中考和高考,踏上未来生活的道路。
我怀念他们,怀念那年夏天,我十多岁遇见他们的时候,在心里种下了一个又一个名字,以及那些名字所代表的屏幕另一端模糊的身影。
可能我不只是在想群里的那些事。我可能在哀悼我的时光。我的青春似乎集中在那几年。在电脑上,我遇见了我爱的人,遇见了我真诚的朋友,利用我的时间,每天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