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改写《最后一课》_1500字
我是哈默尔,一个普通的法语老师。但我的人生注定是平凡的,至少在那个动荡的社会里。
在那一夜之前,我从未感到如此悲伤,痛苦远比失去亲人更深。
那天晚上,我洗漱完毕,正坐在书桌前备课,这时一阵敲门声打破了沉默。我懒洋洋地站起来,从窗口望出去,隐约出现几个人影,好像是军队的官兵。在我心里& ldquoHitch & rdquo一瞬间,开始紧张起来。我犹豫着打开门,却看到MoMo的眼睛在外面看着我。
一个德国军官看着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写满德语的纸递给我。& ldquo这是你的停职令!新老师将在后天到达。请在明天日落之前离开这里!& rdquo他好像是这里的主人,把我当奴隶。我气得恨不得抓住他大声告诉他:& ldquo这是法国的土地,法国人民永远是这片土地的主人!& rdquo
他们走后,我坐下了。当我想到明天将是我最后一次教那些可爱的孩子时,我心痛地看着窗外。天空很暗,星星也更暗& mdash& mdash就像我此时的心。& ldquo睡觉& hellip& hellip& rdquo这是我今天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
火焰熊熊燃烧,侵略者抓住我,鞭打我,用棍子打我。我不屈不挠地反抗,鲜血和伤疤覆盖了我的全身& hellip& hellip随着一声啼叫,我从梦中惊醒。我回忆起梦里的场景,无奈的笑了笑。我只是个老师。除了教书我还能干什么?我简单地吃了早餐,穿上了我最漂亮的衣服。出门前回望这简陋的小屋,这一刻,心里是那么温暖,给了我面对命运的勇气。
我下楼,站在教室门口,深吸一口气,安慰自己:该来的总会来& hellip& hellip在我踏进教室的那一瞬间,空仿佛凝固了,教室里所有的学生都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然后低声说。他们脸上的表情让我很难过,于是我转过身盯着空空的黑板。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估计学生们应该到了,于是我转过身,却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mdash& mdash在教室的后面,有一些老人,如前市长和邮递员。我感到有点不安,但很快又平静下来& mdash& mdash他们向我微微点头。
我环顾了一下教室,停在了一个空的位置& mdash& mdash小弗朗西斯还没来!我知道现在时间很宝贵,但我不想为这最后一课留下任何遗憾!我只好静观其变,一直等着,不停地踱步。
手表上的秒针转了一圈又一圈,我开始从不耐烦变成失望。突然,& ldquoBang & rdquo!门被轻轻地推开了。是小弗朗西斯!
我的心放松了,轻轻地对他说:& ldquo坐下,小弗朗西斯。我们要开始上课了,不是等你!& rdquo他坐下后,我坐在椅子上,严肃地对他们说:& ldquo孩子们,柏林已经下了命令。阿尔萨斯和洛林的学校只允许教德语。新老师明天会到。今天是你最后一堂法语课。希望你能好好学习。& rdquo说完,我开始上课。
首先,我总结了学生学习的弊端,然后,从一件事到另一件事,我谈到了法语。我告诉他们法语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 mdash& mdash最清晰最准确;并告诉他们,我们必须记住这一点,这样我们就可以拿着钥匙打开监狱的大门。说了这么多,我就翻开书讲讲语法。我总是有一种奇怪的冲动,想把我所有的知识都灌输给他们。
法语课结束后,我们又上了一节中国书法课。我给他们寄了几本新字帖,是我特别挑选的。他们都穿着漂亮的圆形服装。法国& rdquo& ldquo阿尔萨斯& rdquo。这些贴纸挂在课桌的铁条上,仿佛教室里飘扬着许多小国旗。我惊呆了,忍不住& ldquo崛起& rdquo一边& ldquo小国旗& rdquo。
认真地看着孩子们,我从心底里感到一丝满足。看着窗外,花儿依旧那么鲜艳,草依旧那么绿,被征服的人的命运不会阻碍他们。& ldquo我的花。,我想,&其他;你即将被敌人践踏。希望你来世还能练国花!& rdquo微风吹来,紫藤静静地躺在窗上,往里看。我看着它,不禁回忆起四十年前的那一天,那还是一粒静静躺在我手中的小种子。我轻轻地种下它,希望有一天它会开花。四十年,四十年!四十年过去了!我的教学生涯是不是就这样屈辱地结束了?
但是,我的努力并没有白费。这些即将长大的学生,将为祖国发芽开花!
突然,教堂的钟声敲了十二下,祈祷的钟声响起。我站了起来,脸色苍白。& ldquo我的朋友们。我窒息了。我不能继续了。
我转向黑板,用尽全力写了两个字:
法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