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城里的月光_2000字
熙熙攘攘的城市,纵横交错的街道,走在人行道上的各种路人,无数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生活,城市用丝竹管弦奏响了繁华的晚会。
在繁华的城市,城市人过着马不停蹄的生活;为了满足不断在心底喷发的欲望,大家都在努力追赶。他们总是与时间赛跑,从不放慢脚步,停下来看看周围美丽的风景。他们的表情总是严肃而凝固,一对角色总是恭恭敬敬的挂在脸上,像一根弓弦;因为在他们眼里,时间就是金钱,追逐时间是他们胜利的武器,他们害怕一个不经意的微笑会浪费宝贵的时间,落后于别人。在都市人的世界里,如果放下追求,就跟不上时代的飞速发展。他们害怕在这个快节奏、竞争激烈的时代留下来被淘汰。他们走得太快,有的人过着颠倒黑白的生活。现在他们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抬头看淡蓝色的天空和漂浮的白云,忘记了街上花朵的颜色,甚至忘记了父母的生日。
城市的夜景,多彩的夜晚空,烟花绽放它的美丽,照耀整个城市。白天熙熙攘攘的长街随着夜晚的到来变得寂静无声。霓虹灯下三三两两的路人,独自摇曳,显得有些落寞。滴答,不知是谁在失落的夜里闪着泪光,敲打着柏油马路地面,询问着迷失在黑夜中的灵魂;在恍惚盲从的趋势中,人被无尽的物欲所诱惑,失去了最原始的心智。原本的善良被冲刷得支离破碎,只留下一颗麻木的心,凄凉,失望,甚至绝望。
在一个没人关心农民工的居民区,有一对为了温饱而离开家乡独自生活的爷爷奶奶。经历了多年风沙的老人,被四季的风霜雨雪染成了白色。破损的没有血色的手掌可以清晰的看到他青筋和苍白的脸,看到人们心中一股萧瑟的寒风;小男孩瘦削的脸庞,明亮的大眼睛,透露出他内心的纯真;天真稚嫩的他,本应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父母在身边,百般疼爱他,尽情享受快乐的童年。现在父母双亡,因为贫穷,男孩柔弱的肩膀不得不承受生活的重负;我好担心那个瘦弱的男孩会被生命无法承受的重量压垮,我也害怕在不经意间回头看到那个男孩倒下。透过朦胧的夜色,我看到男孩理智地依偎在老人身边,像一只乖巧温柔的小绵羊,因为男孩知道老人是他此生最大最温暖的依靠;没有安全感的男孩在老人睡觉的时候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因为他害怕醒来后看不到老人熟悉的身影。这一对生活在繁华都市荒凉边缘的爷爷奶奶,住在一栋废弃的旧厂房里,处于破败状态,始终处于动荡之中;雨雪交加的冬天,没有舒适的大床,也没有温暖的被褥。每到冰封的夜晚,老人都会小心翼翼的将瘦弱的男孩搂在怀里,为他遮挡寒风,温暖他,为他建造一个温暖的港湾。
在这个陌生又无助的城市里,他们没有任何生存技能。他们只能靠勤劳的双手在这个寒冷的城市生存。爷爷奶奶走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拿起路人喝完饮料扔掉的瓶子。到了晚上,他们把满满的收获带到废品回收站卖掉,换来几个城市人眼中微不足道的美元;几个小钱躺在这对爷爷奶奶的手心里,是来之不易的沉重的幸福。祖辈穿梭于茫茫人海,衣衫褴褛,与繁华都市格格不入;在城市的喧嚣中,为了生存和努力,他们放下一切尊严,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屈辱;无论是爷爷奶奶还是孙子孙女,都习惯了都市人MoMo的冷酷,路人的冷嘲热讽,风中露宿的生活。面对生存,他们放下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的都市人的自尊,任由他们无情的践踏,无动于衷。
有一次在一个炎热的仲夏,我走在一条繁华的街道上,偶然看到了那对爷爷奶奶和孙子,却看到了一个不忍看不见的场景。爷爷奶奶和孙子们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大塑料袋,停在一个垃圾桶旁边。然后老人轻轻地打开垃圾桶,男孩把手伸进臭烘烘的垃圾桶,拿起白色的塑料瓶。这时,周围的路人都用鄙夷的目光看着这对爷爷奶奶,甚至有些不快的话语,厌恶的眼神,愤怒的表情,厌恶的眼神,很快就过去了。这时,我的心成了一个球,我默默地为他们流泪。在这个孤独而又畅通无阻的城市,没有人过问和关心他们的生活,没有温暖的问候,没有人伸出援手;他们就这样艰难的活着,没有亲人的爱,没有路人的同情,没有社会的关心,一直活着。
莫莫是城市人,裹着厚厚的一层防护色,戴着防护面具,穿着迷彩服,背着良心,他们对莫莫很冷淡,永远不知道他们有多累。老人和男孩,生活在城市尽头的人们,泪流满面的城市里的星星空没有家乡的明亮;祝明天太阳照常从地平线升起,照亮城市和他们生命的尽头。有了坚强的脊梁,他们永远不会感到生活的厌倦,因为他们没有太多的伪装,他们的纯洁,他们的善良,是他们在冰冷的城市里永远的光芒;他们的心里没有无尽的欲望,只有一种面对生活的平静感。我想用温暖的话语把他们祖孙之间每一刻的温暖定格在时间碎片里。
也许在无数繁忙的小巷里,从来没有人听说过关注它们。也许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你,城市的尽头隐藏着一片灰色,那里没有城市里熙熙攘攘、闪闪发光的霓虹,只有破败的棚户区。曾经他们在家乡的青山绿水中长大,现在却在为生活而努力。曾几何时,我憧憬着城市的美好,却始终不懂城市的灰暗;城市人的冷漠,他们口中轻蔑的乡下人,给了他们许多心灵上的伤害。
爷爷奶奶住的破旧老厂前有一棵老树。每年夏天的晚上,老人和男孩坐在老树下,看着城市。男孩抬头看着无边的夜空,看着挂在地平线上的满月。男孩天真地问老人:为什么天上有月亮,而且闪着圣洁的光?这时,老人和老树总是那么平静,那么冷漠。他只是笑了笑,用手轻轻摸了摸男孩的小脑袋,一句话也没说。
古树从来不用担心寿命长短,只关心如何在短暂的生命里给大自然和人类带来快乐。城市里的人,因为欲望充斥着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只会在一棵枯萎的树上等待结果,直到生命的尽头,而看不到另一边的春天的花朵。
昨天我回不来了,炊烟黄叶随风飘散。在这个寒冷的城市,有一个老人坐在老树旁边,老树的年轮一圈一圈的转;岁月荡漾,人生记忆永存。老人正和老树一起呼吸。虽然岁月的风把他的头发吹白了,腰弯了,甚至牙齿都被吹掉了,但老人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像一缕温和的阳光,照亮了我们暗淡的心。
老人和男孩在古树的保护下安静的睡着了。一场流星雨划破了寂寞的夜空空,一束明亮的白月光斜射在爷爷奶奶和孙子们的脸上。他们做了一个很长的梦。老人梦见了曾经温暖的家,男孩在灰色的记忆中梦见了父母。
在梦里,他们渴望一个温暖的家。
远方候鸟的归来在梦里是什么时候?秋日寒夜寂寞,枫叶渐黄。树叶随风飘落,秋天太冷。路灯如昼,夜黑而悲。一个人默默徘徊,怎么能看到荧光?不要问今天是什么晚上,问明天红得像烟花。
我希望他们能永远生活在梦想和温暖的世界里。他们的梦没有欲望,只有不断的温暖。他们记得回家的路和家乡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