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独臂姑娘(一)_3000字
“当然是你的财产。”儿子回答。父亲点了点头。
“你呢?”老人问女孩。她站在她哥哥旁边。
“我想要你的祝福。”她回答。于是父亲给了她很多祝福。【/br/】那天晚上,父亲去世,妻子和一对儿女哀悼了七天,然后按照那个国家的习俗把他安葬了。刚刚过了丧期,我妈又染上了疫情。
“我也要离开你了,”她用微弱的声音对孩子们说。“我的孩子,你应该先决定你想要什么:祝福还是财产?”
“我当然要财产。”儿子回答。
“你呢,姑娘?”
“我想要你的祝福。”女孩说。所以她妈妈给了她很多祝福。那天晚上,她死了。【/br/】丧期过后,哥哥让姐姐把父母留下的东西都搬到外面去。所以,女孩把所有东西都搬走了。他带着这些东西走了,只留下一个小锅和一个装糯米的石臼。但是她没有米饭。她坐在家里,又伤心又饿。正在这时,一个邻居来敲门。
“我的锅裂了,借你的给我做饭,我给你一把米。”
这个女孩很开心。那天晚上她吃了晚饭。第二天,另一个女人来找她借锅,接着是第三个和第四个。以前村里从来没有这么多破罐子破摔的。女孩的锅帮她赚了很多吃的,很快就胖了。然后,有一天晚上,她在角落里捡了一颗南瓜籽,种在井边。种子发芽了,结出了许多南瓜。【/br/】后来,一个少年碰巧路过村里女孩哥哥的住处。他们相遇并交谈。
“你有我姐姐的消息吗?”哥哥问。他很闲,但现在做得不好。
“她长胖了,很漂亮,”少年回答。“村里的女人借她的石臼煮饭,借她的锅煮饭。因为这个原因,他们给她的食物吃不完。”说完,他继续上路。【/br/】听了那个人的话,我哥心里充满了嫉妒。他立即出发了,天还没亮,他回到小茅屋,看见屋外的锅和石臼,把它们扔在肩上,转身就走了,他为自己的聪明感到非常自豪。妹妹醒来后找了个锅做早饭,但是到处都找不到。最后,她对自己说:
“啊,一定是有小偷在我睡觉的时候偷的。我去看看我的南瓜熟了没有。”南瓜成熟了,结了很多果实,几乎压垮了树。于是她吃了南瓜,把剩下的带回了村子,用南瓜换了吃的。村里的女人说没有人的南瓜这么甜,告诉她不管每天摘多少个南瓜都要换。就这样,她换上了她吃不到的食物,很快她就能用食物代替一个石臼和一个煮锅。当时她觉得自己很有钱。【/br/】可惜别人这么想,那是她嫂子。我嫂子听了南瓜树的故事,就派奴隶去拿了一把小米,给她买了一个南瓜。起初,女孩告诉他,剩下的南瓜不多了,一个也不能给他。然而,当她发现这个人是她哥哥的奴隶时,她改变了主意,走出家门,来到南瓜树下,摘下了最大最熟的南瓜。
“拿着这个,”她对奴隶说。“把它还给你的女主人,告诉她留着小米。这个南瓜是我送给她的礼物。”
嫂子看到南瓜,喜出望外。尝完南瓜,她声称她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的南瓜。那天晚上,她一直在想南瓜。第二天一早,她打电话给另一个奴隶(她是个有钱人),让他再要一个南瓜。女孩刚刚看到她的南瓜树,告诉奴隶所有的南瓜都被吃光了,所以他空出发回去见女主人。【/br/】那天晚上,老公从很远的地方打猎回来,发现老婆在哭。
“怎么了?”他问。
“我派了个奴隶给你妹妹带了点吃的去买南瓜,但是她不愿意卖给我。她还告诉我没有南瓜,但据我所知,她把南瓜卖给了别人。”
“好了,别介意,去睡觉吧,”他说。“明天我要拔起那棵南瓜树,惩罚她。她怎么敢这样对你。”
于是,在太阳升起之前,他起床,走到她姐姐家,发现她正在煮饭。
“我老婆昨天想买南瓜,你怎么不卖给她?”他问。
“老南瓜已经卖完了,但是新南瓜还没出来,”女孩回答。“前两天她送奴隶的时候,我只剩下四个南瓜了。我给了她一个,我不想要她的食物。”
“我不信,你把南瓜都卖给别人了。我要砍倒那棵南瓜树。”哥哥喊道。
“如果你想砍南瓜树,就一起砍掉我的手。”女孩大叫一声,跑向南瓜树,抱住了它。哥哥跑过去砍断了南瓜树和姐姐的手。
然后他走进房子,搬走了他能找到的所有东西,把房子卖给了一个渴望已久的朋友。我妹妹现在无家可归。【/br/】这期间姐姐小心翼翼的清洗手臂,用附近生长的愈合叶子包裹伤口,用布裹住叶子,然后跑到森林里躲起来,让哥哥再也找不到她了。
她漫无目的地走了七天,只吃一些挂在头顶树枝上的野果充饥。每天晚上,她都爬进紧紧缠绕在树枝上的藤蔓里,小心翼翼地隐藏起来,这样狮子、老虎和豹子就不会伤害她。
第七天早上,当她醒来时,她看到一股烟从森林边缘的一个小镇升起。看到那些小屋,她越来越感到孤独和无助。她渴望喝葫芦里的牛奶,因为她很渴,但那个地方没有小溪。她现在只有一只手。她能怎么办?想到这,她屏住呼吸,痛哭起来。
恰巧国王的儿子一大早就从城里出来打鸟。当人们暴露在阳光下时,他累了,不再玩了。
“我要在这树下躺一会儿,休息一下,”他对随行人员说。“你可以继续打鸟,让这个奴隶和我在一起!”他们走后,王子睡了很久。突然,又湿又咸的东西落在他脸上,把他吵醒了。
“什么事?下雨了吗?”他对奴隶说:“去看看。”
“不,师傅,没下雨。”奴隶回答道。
“然后爬上树,看看是什么。”于是奴隶爬上了树,回来后告诉主人,树上坐着一个美丽的女孩,落在王子脸上的一定是她的眼泪。
“她为什么哭?”王子问道。
“我不知道,我没敢问她。但她很可能会告诉你。”主人觉得很奇怪,爬上了树。
“你怎么了?”他轻声问,但她只是哭得更大声。于是他继续问:
“你是这个森林里的人还是精灵?”
“我是人。”她用挂在身边藤蔓上的一片叶子擦了擦眼泪,慢慢回答。
“那你为什么哭?”他继续问。
“有很多事情让我哭,”她回答。“事情多得超乎你的想象。”
“跟我回家吧,”王子说。“我家离这里不远。回家见见我父母。我是国王的儿子。”
“那你怎么来了?”她睁开眼睛,看着他说。
“我和我的朋友们每个月都会来这片森林玩一次鸟,”他回答道。“我玩累了,让他们让我留下来休息。但是你——你在这棵树上干什么?”
听了这话,她又哭了起来,把母亲去世后发生在她身上的一切都告诉了王子。
“我不能和你一起下去。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她哭了,不再说话。
“哦!一切由我处理。”王子说。他下到一个较短的树枝上,命令他的奴隶赶紧进城,让四个壮汉抬一辆带窗帘的轿子。奴隶离开后,独臂女孩爬下树,藏在地上的灌木丛中。很快,奴隶带着轿子回来了,把轿子停在女孩藏身的灌木丛旁边。
“你们都去,把我的随从叫回来。我不想再呆在这里了。”他对对手说。他们一走出他的视线,他就叫女孩坐在轿子里,然后把窗帘拉得紧紧的。然后,他从另一边上了轿子,坐在里面,直到随行人员到达。
“殿下,怎么了?”他们气喘吁吁地一个个问。
“我想我一定是病了,我好冷。”他说,打手势把轿子抬起来,然后拉上窗帘。他们坐着轿子,穿过森林,径直回到王子的卧室。
“告诉爸妈我发烧了,想吃点粥,”他说。“叫人赶紧发。”
于是奴才急忙跑到宫里去报信。听到这个消息,国王和王后非常难过。一壶热粥马上就好了,送去给病人。政府会议一结束,国王和大臣们就来拜访他,并从女王那里发来消息,说她稍后会来看他。王子假装生病以软化父母的心。第二天,他声称自己感觉好些了,坐在轿子上,一路敲锣打鼓到宫里。
他在台阶前下了轿子,然后上了楼。一个奴隶头上顶着一把巨大的阳伞。然后他走进父母坐的阴凉黑暗的大厅,对他们说:“昨天,我在森林里看到一个女孩,想娶她。我坐着轿子把她带回了我的卧室,没有告诉我的人。答应我,我求求你,虽然她只有一只手,但是没有人能像她一样满足我!”【/br/】当然,国王和王后更喜欢有两只手,能带来很多财富的媳妇,但又舍不得对儿子说“不”,所以说尊重儿子的选择,婚宴马上就好。
女孩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此外,出于对他们对她的好意的感激,她表现得如此能干,非常适合她的姻亲,他们很快就爱上了她。不久之后,她生了一个孩子。此后不久,王子的父亲派王子去访问遥远的城镇,纠正他以前犯的错误。【/br/】离开后不久,女孩的哥哥疯狂而愚蠢地挥霍了妻子所有的嫁妆,现在成了穷光蛋。他偶然来到首都。当他经过一个人身边时,他听到那个人说:“你知道吗?王子用一只手娶了一个女人。”听到这些话,哥哥停下来问:“他从哪里找到这样的女人的?”
“在森林里找到的。”那人回答。于是狠心的哥哥立刻猜到一定是姐姐。
当他想到自己试图毁掉的那个女孩过得比自己好的时候,不禁感到愤怒,发誓要给她带来厄运。于是下午,他走到皇宫,要求见国王。当他被允许会见国王时,他跪了下来,把他的头撞倒在地上。国王叫他站起来说点什么。
“哦,陛下,您太好了,您上当了,”他说。“你儿子娶了一个失去一只手的女孩。你知道她为什么失去那只手吗?她是个女巫,嫁给了三个丈夫,每个人都被她的诡计杀死了。于是城里人砍断了她的手,把她赶进了森林。我说的是实话,我们住在同一个城市。”
听着,国王脸色阴沉。无独有偶,他是个急性子,不派人进城找认识他媳妇的人,找能告诉他媳妇曾经有多苦多穷的人。相反,他不假思索地相信他哥哥的谎言,并让女王相信那些谎言。经过讨论,夫妻俩最终决定把她赶出首都。我哥哥对此不满意。
“杀了她,”他说。“她敢娶国王的儿子。她对此感到内疚。杀了她,她就再也不会伤害任何人了。”
“我们不能杀她,”他们回答。“如果我们杀了她,我们的儿子肯定会杀了我们。让我们像他们一样把她赶出这座城市。”嫉妒的哥哥不得不。